小花花

這陣子因為寶寶即將來到這世上

所以好多天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昨晚趁著大舅子來看妹妹

我很迅速的回家拿了換洗衣物

以及…我老婆的電腦= ="

趕緊記錄這人生重要的點滴

---------------------------------

9月3號

由於為了待產,我和老婆搬回彰化住

我一如往常的在7點左右起床

老婆說她今天一早5點就一直在宮縮

好像小寶寶要出來了

在換衣服過程中,老婆第一次露出這麼痛苦的表情

真的很痛…不是她後面那個屎伯開玩笑的痛…

小花花

大約8點40分,我們就趕緊到診所等掛號了

我老婆一直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

忍著痛苦,無神的眼神

靜靜的看著遠方

小花花

就這樣短短的20分鐘過程

我老婆一直非常堅強

但是真的受不了了,她害怕的流著淚

跟我說真的好痛

小花花

我老婆是標準的天蠍座女生

敢愛敢恨,而且非常的會武裝自己

尤其是裝勇敢這部份= ="

小花花

很快的,我們就進到測量胎動的房間

我記得,我老婆當時的宮縮大約是10分鐘一次

所謂的宮縮,我老婆這樣形容

她用拳頭旋轉的方式跟我說,每旋轉一拳

就像是人家拿大鐵鎚在敲肚子…

在測量大約30分鐘後,護士小姐就請醫生來內診了

由於宮縮的狀況和我們之前檢查是差不多

沒想太多的我,我跑去拍起嬰兒房的小朋友照片

小花花

內診完之後

接著我就從醫生口中傳來幾句話

你太太的子宮頸已經開1.5公分了

準備進入待產了哦

先生先到一旁看文件並辦理住院手續

當時大概是10點左右

小花花

接著老婆很快的被換上病人服裝

而地獄的考驗即將隨之降臨…

從10點開始,大舅子、老媽、岳母…等

都有陸續來看我們

等到子宮頸持續稱開的過程中

我老婆雖然一直有痛苦的表情

但是看著家人,她吭都沒吭過一聲…

12點左右4公分,此時的宮縮大約5分鐘一次

眼看宮縮的頻率逐漸加快

我老婆終於忍不住輕輕的叫出一聲…

我母親在一旁看著媳婦

跟老婆說,小花!叫出來!不要忍!想法子釋壓

加油!加油!

我母親的友人看著我老婆

跟我母親說:你媳婦叫的好"玉秀(台語)"

真的好堅強!加油阿!

---------------------------------------------

看著我老婆的痛苦的表情,我也忍不住的眼框紅起來了…

1點左右子宮頸開5公分,此時的宮縮已經降到3分鐘一次

我老婆已經開始受不了了…

浴火鳳凰重生前的痛苦達到高峰…

老婆已經痛到沒辦法再忍住聲音

岳父因為捨不得女兒痛苦,所以都只有在外面等著

岳母聽到女兒痛苦的聲音,再也按耐不住

跑進來抱怨說,就叫你抱一抱就不用這麼痛了

我老婆看著岳母,並堅定的說

我要自然把她生出來!

然後又開始痛苦的叫著…

含著眼淚一直看著岳母…

無力的叫

媽媽…

岳母和我已經忍不住的流下眼淚了

過程中,老婆也看著我的眼精叫著我的名字

以及看著婆婆,哭著叫婆婆…

下午大約3點半的時候,子宮頸總算全開了…

原本我們已經迎接寶寶的降臨

醫生內診完後,跑來說孩子的頭還摸不到

要請你老婆每宮縮一次就要拼命的出力

小孩子的頭才會出來,如果快的話

大約一個小時小孩就可以出來了!

先生也要一起加油哦!

在醫生走之後,我又跑進去看老婆的狀況

大約又努力的用大10分鐘後

老婆真的受不了了…

前面的痛已經耗掉所有的力氣

小孩的頭卻完全沒有出來…

老公我真的受不了了

當下

我很快的跑到岳父、岳母及我母親面前

跟他們說小花已經沒力氣了

小孩用抱的,拜託了!

在雙方大家長同意下

我老婆只要再忍痛至手術工具準備完成就好

5點左右…

小花花終於出來囉!

小花花

這個小惡魔全身白白的,看著我們

好像挺得意的厚=.="

小花花

在搏鬥後,我老婆終於可以休息了

小花花也能先暫時休息

老婆及所有參與的親友都辛苦了…

小花花 

以上是9月3號的回憶錄

明天我再抽空把後面幾天太太的辛路歷程

以及我父母當時生我的八掛跟大家分享!

女生生孩子真的很辛苦

我老婆歷經子宮頸全開後再剖腹生產…

祝全天下的媽媽辛福快樂

 

arrow
arrow

    希望商人:林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